当前位置:HOME > 新闻资讯 > 网络推广 > SEO的核心是用户体验OR用户忠诚度

SEO的核心是用户体验OR用户忠诚度

日期:2016-03-15      浏览次数:

SEO优化的核心是忠诚度还是“用户体验”?首先我要给“SEO用户体验”这个词加个双引号,因为这是个概念模糊的一个词,甚至我们所理解的“SEO用户体验”这个词并不是真正的SEO用户体验,而是那些善于做SEO营销的人为了推销自己SEO品牌,偷换掉了SEO用户体验这个真正的意义。其次,为了区别于大部分人目前所理解的“用户体验”,我将我理解的SEO用户体验暂时用“用户忠诚度”来替代。而我的目的也只是要明白一件事,SEO优化核心中的“用户体验”应该是什么样的?
 
“SEO用户体验”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呢?其实用户体验在各个行业都有提到,特别是营销行业中,将用户体验引入SEO行业的,却是做SEO培训的那几位网络营销界大大神了。在这里我并无贬低之意,只是至今他们对“SEO用户体验”的理论扔停留在营销中的“用户体验”那个层次,对SEO优化来说仍然可有可无。相信看过Zac昝辉编著的《SEO实战密码》的人会比较清楚他说“凡是对用户好的就去做,对用户不好的就别做。网站对用户有益,搜索引擎同样喜欢。对用户没用,搜索引擎就不喜欢。搜索引擎在找的和想排名的,就是用户体验好的网站。”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关于“SEO用户体验”这个新潮的词汇的描述,当时也觉得这句话有道理。但总结下来就是,网站编辑要站在用户角度思考,提供对搜索用户有用的内容,百度才愿意把网站关键词排名排在前面。现在再看的话,这不就是“营销中用户体验”的另一种表述吗?
 
现在大部分从事SEO服务的人都知道,SEO就是做用户体验。如果再深入问,什么是用户体验,他们就会拿出各种网站流量统计工具。看我的网站,跳出率有多低,访问时长有多长,这就是用户体验好的网站。接着,他还会继续说,做SEO优化,就是通过网站内部优化,使网站粘度提高,这样用户喜欢的网站,百度才会有排名。我并不否认这是用户体验的一部分,但不能说这就是用户体验的全部。那么我又接着问用户体验到了什么,你心里清楚吗,不清楚。那样做只是让搜索引擎喜欢罢了,最多也只能算是搜索引擎体验吧。下面我将用事实来说明,这个“SEO用户体验”并不是全部准确的。
 
现在大家来在百度上搜索“成都旅游”这个词时候。除去百度自身产品排名和百度阿拉丁合作的那些排名,只剩下2个靠自身因素排名上去的“蚂蜂窝”和“360旅游”。前者排名好是因为,自身有品牌,用户数量多,用户体验肯定也很好了。对于“360旅游”这个排名来说,它的用户体验好在哪里了。跳出率低吗?对于这些内容的页面,我个人都是看我就关闭了。访问时间长吗?也就那十几个景点,看完就关闭了,其它大量网站,内容比这个丰富多了,访问时间肯定比这个久。那些经常用“数据分析”或者“SEO用户体验”的大神,现在怎么用“SEO用户体验”来解释呢?很明白,利用偷换概念得到的“用户体验”并不是真正的“SEO用户体验”,而仅仅是他们的营销手段而已。
 
真正能解释排名的原因是,这个页面非常有收藏的价值,或者说用户比较忠诚这个页面,需要的时候可以直接从这里找到用户需要的东西,也就是用户体验比较好的网页。SEO的核心是为了让用户最短时间找到用户需要的内容,假如某个网页口碑比较好,用户访问过一次一段时间,又多次来找到他,即便这个用户群体是非常少数,百度也会把它认为是用户喜欢的网站。互联网不生产价值,但是它传播价值,而百度的价值就是发现那极少数口碑好的网站,把它排在好的位置,那么百度所体现的价值就是巨大了。因此我将这类口碑好的网站称之为用户体验好的的网站,也正是我为了区别他人的“用户体验”引入的新名词“用户忠诚度”。超越SEO没有太多才华,逻辑不是很严谨,但是我非常希望能从一个新的角度来思考SEO这个行业,使SEO排名优化变得更简单。如果您觉得以上内容完全是我个人臆测的话,完全可以不必放在心上,如果觉得我的这种简单理解,能使SEO变得更简单,请继续关注超越SEO下节分析:用户忠诚度如何影响网站SEO排名。顺便多一句废话,SEO行业的用户体验才刚刚开始。

上一篇:SEO优化其实很简单3个技巧搞定

下一篇:浅析做好SEO优化的关键点有哪些

返回列表

更多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573 / 8221698018257330123

业务 QQ:  935003069

客服电话:0573 /82216980

客服 QQ569963278 E-mail:  service@seatec.cn

关于海纳网络

嘉兴市海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9年专注于网站定制及互联网产品开发。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海纳百川,服务永久"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客户建设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营销体系,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多年来海纳网络专注于创意设计和品牌传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支持。包含网站定制开发、微网站 & 公众号开发、小程序 / APP 定制开发、企业邮箱,从策划、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各阶段,不断探索视觉与体验的完美结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珍视与客户的每次合作,始终把与客户的共同发展作为己任,与众多客户在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互促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