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HOME > 新闻资讯 > 网络推广 > 2016网站优化之路该走向何方?

2016网站优化之路该走向何方?

日期:2016-03-25      浏览次数: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网站优化是越来越难了,一个新站想要短期内在搜索引擎获取到不错的排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特指正规行业站),所以如果我们想要获得不错的排名,那么网站优化之路是比较长比较难走的一步。那么更多的除了需要我们的一些优化技巧之外,坚持也显得格外的重要了。好了,不罗嗦了,下面具体的说几点吧。
 
重点一:高质量内容的发布。
 
在目前以及未来的网站优化之路,内容的重要性是任何其他技巧都无法匹敌的,所以在未来的2016年里,我们需要更加的注重网站内容的质量,尽可能的站在用户的角度脚踏实地的去解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文章。那么这个时候很多站长会问道究竟什么才是高质量的内容呢?下面小编在说一些自己的看法。
 
其实很多站长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高质量的内容==原创内容,其实并非这样的,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真正的原创内容,恐怕连百分之五都不到,但是很多转载复制的网站排名确比一些真正原创内容的站点还要好,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一点就充分的说明了一点。
 
并不是原创搜索引擎就喜爱,而是这部分内容对用户真正的有价值,即便是转载或者伪原创的。
 
所以,真正的去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写或者转载编辑一些可读性较高的内容对网站的发展和优化之路都是至关重要的。
 
重点二:网站的设计是否符合用户的行为标准。
 
除了内容,用户体验也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当下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已经充分的利用到了用户在一个网站访问的行为进行判断这个网站是否真正的受到用户的喜爱。所以我们在2016年的网站优化之路上,打造一个简单美观又符合用户行为的一个网站设计就很重要了。那么网站设计这块又分为哪些呢?
 
1、网站模板的美观程度,做到简单大方。
 
2、网站的整体结构,简单明了,例如网站导航的分类,做到导航目录清晰,用户可以随时找到自己喜欢的分类。
 
3、网站内容页的“可阅读性”要高,而不是在内容中尽可能的多插入一些广告这样。
 
当然每一行业的网站设计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小编只是简单的说了几样,建议大家多多的参考同类优秀站点的设计风格。
 
重点三:更加的去注重移动互联网。
 
相信在2015年里,很多站长都深切的体会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强大,现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要远远的高于PC端的用户,就拿小编的瓜泽网,目前一天有1K的访客,而移动端已经占到整体人数的百分之60~70,所以可见移动互联网的强大。那么在未来的2016年,我们更加的需要像以前对待PC端一样去对待自己网站的移动端。那么对于移动端的优化小编也总结了几点。
 
1、移动网站一定要速度快,在之前的百度站长平台大会中,百度站长的管理员就明确的提到,移动网站的速度对于网站排名影响的因素极为重要,而对于那些访问速度比较差的移动网站,即便你的网站内容极为好,搜索引擎也不会给你较好的排名,毕竟消耗的流量对于用户而言那都是钱的。所以一定要给自己的网站移动端进行提速。
 
2、移动网站的设计,因为毕竟手机就那么大一点,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们要尽可能的使其目录明了,网站内容阅读起来比较方便。
 
3、切勿过多的去挂一些广告,特别是一些插屏、悬浮广告,虽然说点击率比较高,但是会很大程度的损害到用户体验,而对于移动优化来讲,用户体验要远远的高于PC端,所以大家在挂广告的同时也要多多的去关注一下用户的感受。

上一篇:能让新站优化三个月上首页的秘诀

下一篇:嘉兴网站优化:如何提高网站访问速度

返回列表

更多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573 / 8221698018257330123

业务 QQ:  935003069

客服电话:0573 /82216980

客服 QQ569963278 E-mail:  service@seatec.cn

关于海纳网络

嘉兴市海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9年专注于网站定制及互联网产品开发。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海纳百川,服务永久"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客户建设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营销体系,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多年来海纳网络专注于创意设计和品牌传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支持。包含网站定制开发、微网站 & 公众号开发、小程序 / APP 定制开发、企业邮箱,从策划、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各阶段,不断探索视觉与体验的完美结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珍视与客户的每次合作,始终把与客户的共同发展作为己任,与众多客户在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互促共生。